close

只要花你一分鐘馬上為你免費諮詢:http://goo.gl/ES94xY

1.png

2.png  

車禍發生的現場,往生者遺體往往只被覆蓋白布,這樣的方式是否人道?台南市議員賴惠員昨天(1日)於議會質詢時,指出近日大貨車肇禍頻學生小額借款傳,不幸往生者在現場通常只被蓋上白布,建議可學新加坡覆蓋 「小帳篷」的方式,保護遺體免遭日曬雨淋,或犯了民間的「見赤」(見往生者面容)忌諱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一名海巡署北區機動隊的24歲郭姓女偵查員,上個月在新北市八里不幸遭砂石車輾斃。由於當天下雨,又未使用「屍體帷幕」,遺體在車禍3小時後才送至殯儀館,引發議論。有員警認為,「屍體帷幕」並不便宜,各縣市警方均重複使用,但若遇上遺體支離破碎,擔心恐不易清洗,另外出勤時攜帶不便,部分同仁使用意願不高。

賴惠員建議可覆蓋 「小帳篷」,保護遺體免遭日曬雨淋;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則表示認同,指出目前已採取屍布與帷幕遮蔽,各派出所也都備置屍布,至於帷幕的部分,目前則暫時僅配置在分局,將來會再行添購。 其他推薦文章

苗栗民間小額借款小額借款 台中 證件
818E164E5A0FC1D7
arrow
arrow

    臺北市青年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